鹿冉DrDeer

鹿牌吃饭做饭一体机。
发布和推送成分复杂,关注人的有难了!
(目前主要搞小动物+猫武士+各种同人+oc)

【垃圾桶】杂记

中午从噩梦连连的昏睡中醒来,光线昏暗,风吱呀呀地把门推来推去,宿舍里空荡荡,连个给我锁一下门的人都没有。

假期,舍友回家的回家,出去玩的出去玩,见对象的见对象——就我一个,躺在宿舍里睡了一下午,一直到傍晚。

刚刚醒来的时候没什么感觉,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突然就难过起来了。

这种难过很古怪,完全是没有来由的(或者我找不到来由)。我觉得孤单吗?是也不是——这种感觉就是:怎么都不好。我要这一切都没发生,我要我从来都没有不愉快过,我想要我的过去平滑毫无褶皱。

如果有人在我身边我会快乐吗?不会。如果男朋友打电话来会开心吗?不会。如果闺蜜和我聊天我会开心吗?不会。如果出去玩我会开心吗?不会。如果回宿舍玩游戏会开心吗?不会。

心情不快到极点,结果本来该做的事都没做成。

什么都不有趣,什么都不吸引我。

于是干了点儿别的事儿,慢慢找到了一些趣味,但是还是不开心。那种不开心是如影随形的,不会多影响我,可也绝不会轻易消失。

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在不开心什么——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孤单。

哪怕明天是假期,可明天一点儿也不值得我期待,我根本不知道明天干什么好。

这太糟了。


晚上舍友回来了,她去看了电影,吃了美食,还看了烟火。突然有一瞬间的通透——

我只是迷茫而已:

“我做的这些事值得吗?”


我选择拒绝同学邀约的旅行,值得吗?

我选择听从母亲的话,没有跑去外地找男朋友,值得吗?

晚上回来后我选择画画而不是学习,值得吗?

我没有去看烟火,没有出去玩,而是睡了一下午,值得吗?

……

当然了哪有什么值不值得,我只是没有想清楚这些事对我的意义。

或者说,我有点儿“从众”了。

我没想清楚我是谁,没想清楚我做的事到底对我自己有多大意义。

想明白原因了就轻松多了,问题就好解决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鹿冉DrD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