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冉DrDeer

鹿牌吃饭做饭一体机。
发布和推送成分复杂,关注人的有难了!
(目前主要搞小动物+猫武士+各种同人+oc)

【德哈】什么宿敌?

迷惑搞笑喜剧。


Summary:波特和马尔福一向对立,在赛场上也不例外。


1

  魁地奇联赛上场前,巫师界的救世主、查德里火炮队的年轻找球手哈利·波特,如厕归来,却因紧张过度在后台迷路,一头钻进敌方队伍的更衣室。

  迎面撞上浅蓝色球衣,主人金发灰眼,面容熟悉且可憎——正是阿波比飞箭队新晋找球手德拉科·马尔福是也。

  “愚蠢的橘色巨怪!”德拉科·马尔福抢先出声嘲笑,“你已经昏头昏脑到这种地步,今晚金色飞贼我势在必得。”

  哈利·波特自知理亏,碍于面子只好佯装镇定,“愚蠢至极,我只是来监督你们是否作弊!”

  宿敌遇上宿敌,死对头撞上死对头,免不了唇枪舌战。好在战火还未燃起,查德里火炮队队长就匆匆赶到,将哈利抓回去教训。

  坐下片刻,门意外打开,浅蓝球衣的找球手与屋内一众橘色对手面面相觑。

  尴尬,沉默。

  解释:“这些门实在相似。”

  狂笑,辱骂。

  魔杖抽出,危险决斗。

  队长眼疾手快,冲上前来将凶器双双没收。怒斥要二人冷静冷静,带上其他队员摔门扬长而去。

  心虚对视,倔强只为面子。

  “如果肉搏,你也不是我的对手。”德拉科·马尔福凶恶威胁。

  “原话奉还。”哈利·波特冷笑还击。

  “可惜上场临近,精心打理的发型不能乱。”

  “可惜上场临近,肌肉和身体不能额外劳累。”

  两个人在屋子两头坐下,决定谁也不搭理谁。马尔福抓起陈旧报纸,波特重新擦拭起扫帚。

  过了一会儿,两人都一同走起神来。突然觉得以往好像也曾有类似情景。


2

  两人第一次僵持冷战发生,在霍格沃茨。同样是魁地奇赛场,同样在更衣室。

  赛后观众退去,哈利独自回更衣室找寻遗失物品,不巧正遇上在隔壁更衣室生闷气结束,准备离开的德拉科。

  上场比赛结果是格兰芬多胜,黄金找球手再次手握飞贼。仇人见面,分外眼红。

  “疤头,把你的脑子丢在更衣室了?”戏谑。

  哈利正逢喜事,懒得同他一般见识,转身要推门进去。德拉科见哈利不理不睬,更是火上心头,向他扑去。

  两人滚进格兰芬多更衣室的地板上,撕打一团。哈利因身形瘦小而被暂时压制,一时情急咬上德拉科肩膀,后者怪叫一声跳开:“你是狗吗?!”

  哈利气得耳朵通红,德拉科瞪着眼睛瞧他。安静空荡的更衣室里只有两个人不安的喘气,突然之间两个人都有点不自然的尴尬,德拉科结结巴巴甩下一句,疯狂逃窜。

  “这事没完!”

  

3

  时间拨回魁地奇联赛现场,两位成年巫师静坐更衣室,同时回想起这段往事。

  “三年级时我们在更衣室打了一架,你还记不记得?”德拉科突然说。

  哈利狐疑转过头,不知他在打什么鬼主意:“记得。”

  “那天回去后,我心跳如鼓,反复琢磨,始终愤慨难平。”

  “心跳如鼓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。”哈利冷漠指出。

  德拉科不予理睬:“之后我尾随你数日,想找寻机会报复。”

  哈利古怪挑眉,犀利点评:“变态行径。”

  “直到一天,我看见你傻乎乎盯着拉文克劳的张秋,心知机会来临。”

  哈利有不好预感。

  “我匿名寄信给张秋,说让她小心。”

  “小心什么?”

  “著名的巫师界救世主,杀死黑魔王的哈利·波特,其实有个大秘密。”

  哈利沉下脸色。

  德拉科神采飞扬:“其实他是个死给,暗中喜欢你的男友塞德里克。”

  哈利·波特呸的一口,险些吐在德拉科的脸上。

  “难怪四年级时张秋总是对我眼带怒气!”哈利恨得牙痒痒,握起拳头,想要打在德拉科精致鼻梁上。

  “赛前打伤对手,取消比赛资格!”德拉科连连后退,惊恐劝阻。

  哈利把手放下了。

  “算你逃过一劫,这事没完。”

  “你对我说过许多次这样的话,都复仇成功了吗?”

  “都成功了。”哈利想,不是趁你落单,套上麻袋打黑拳,就是假装咒语失误,将你变成猪头。

  “不,有一次你没成功报复。”德拉科洋洋得意,表情欠揍。

  

4

  那天在霍格莫德,小天狼星特来探望教子。拥抱过后,点上黄油啤酒,落座谈心。

  “你妈妈特意叫我叮嘱你,在学校好好学习,不要早恋。”

  “可爸爸妈妈就是在校早恋,实在没有说服力。”哈利机智反驳。

  小天狼星敏感察觉:“难道你已经有了心仪对象?”

  哈利赶紧摆手:“没有没有,哪可能呢?”心中暗自苦涩——张秋如今并非单身,还对我十分厌恶。

  “其实韦斯莱家的金妮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小天狼星低声说道,让教子开始脸红,“罗恩几次到我面前游说,似乎很希望你以后做他的妹夫。”

  哈利满脸通红,拍桌:“我对金妮没有感觉,罗恩只想占我便宜。”

 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,酒过几巡,后因如厕离开座位。

  哈利刚喝下一口啤酒,一个挑衅身影蹿到眼前:“哈哈!疤头,我刚刚都听见了。”

  哈利佯装镇定,面露凶恶:“滚远点,谁让你过来的,马尔福。”

  “我自己想过来就过来,不用谁允许。”德拉科脸上尽写着狡猾两字,“你妈不让你在学校早恋?”

  “你听错了。”哈利辩驳。

  “难道你要做妈妈的乖宝宝波特?”德拉科摇头。

  哈利举起拳头,德拉科做了个鬼脸,向后一退,躲开空虚假意的攻击。却不料脚下一绊,向后倒去。慌乱之中拉过面前哈利衣袖,两人抱在一处,摔倒在德拉科身后的椅子上。

  大眼瞪小眼,鼻子对鼻子,嘴唇贴嘴唇。酒吧全场静默,只有刚刚返回的小天狼星发出惊叫。


5

  “向我挥拳失败,”德拉科假装惋惜道,“反而被迫当众出柜。”

  哈利横眉冷对,指出:“你也是当事人之一。”

  “我是斯莱特林的头蛇,谁敢嚼我舌根?不用解释,他们早就对事实心知肚明。”德拉科嘻嘻一笑,“你坐实暗恋我还强吻的名号,名誉尽扫,还因早恋被莉莉教训。我又不亏,那一嘴,就当被狗啃了呗。”

  “彼此彼此!”哈利咬牙切齿,“你似乎很高兴嘛,我早就怀疑当时一边倒的流言是你造成。”

  “是我授意没错,不过你这蠢疤头是死给的真相,水落石出也是早晚的事——”

  “等比赛结束,我一定让你尝尝专业魁地奇队员的肌肉力量。”

  “我怀疑你内涵我不专业。”

  “正如你所想。”哈利假笑,“卢修斯当年不让你投身这一行,说你不适合,真是正确判断。”

  “那也好过詹姆斯对你的才华大吹大擂,导致你愚蠢自负。”

  “他才没有!”

  “那你恐怕是忘记了在四年前的那次宴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。”

  

6

  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知道,波特和马尔福一向对立,但在这场晚宴上,他们有幸见到了这两个名字对峙的另一种形式。

  詹姆斯·波特和卢修斯·马尔福举着各自的香槟,对彼此冷笑。

  “卢修斯,你气色不错,只是头发好像又少了几根。”

  卢修斯脸色发绿:“谢谢你的关心,詹姆斯,你头上的鸟窝里最近有没有鸟筑巢?”

  詹姆斯笑得狰狞:“如果不是在我儿子的订婚宴上,我一定将你仅剩的头发扯掉。”

  卢修斯毫不客气地回敬:“若非此处是优雅之地,我也一定让你的鸟窝品尝香槟的芬芳。”

  战斗一触即发,好在莉莉和纳西莎已提前没收丈夫的魔杖,肉搏在这种场合又未免不雅。

  “能娶到一位优秀的找球手,是你儿子的荣幸。”卢修斯的眼神渐渐往金妮身上漂移,语气里已经有些不满,“但我还是想谴责一句你的审美,愚蠢的韦斯莱一家到底有什么魅力?让你非想和他们联姻。”

  “至少金妮和我儿子的球技不相上下,都是顶尖的专业选手,不像——”詹姆斯故意欲言又止。

  “你怀疑你内涵我儿子不专业。”

  “正如你所想。”詹姆斯假笑,“你最初不支持德拉科的事业,难道不是因为觉得他球技不精?”

  卢修斯恼火道:“马尔福家的人至少不会狂妄自大!”

  “这是事实,数数看你儿子败在哈利手上多少次吧。”

  “这是马尔福家祖传的绅士风度。”

  唇枪舌战,你来我往。

  “爸爸!”德拉科走到卢修斯身边,面露不快,“你已经快要把酒杯捏碎了,难道你们想要把晚宴毁掉吗?”

  “我倒希望能毁掉。”

  两位父亲异口同声。

  回头对视,历史性时刻,这竟然是波特和马尔福头一次达成共识。

  

7

  “我父亲不支持我的事业,但他依然以我为傲。不像你父亲只对你盲目自信。”

  “等会儿球场之上自见分晓。”

  “正如我父亲说过的,我会表现出马尔福家的绅士风度。”

  “哈,失败者的自我安慰。”

  德拉科挑眉,换了话题,“想起那次晚宴,我就想起你父亲关于小母——金妮·韦斯莱的发言。”

  “你的球技的确不及金妮。”

  德拉科气得牙痒痒,“你选择订婚对象是看球技?”

  “当然不。”哈利想,如果真是那样,我肯定已经和金妮订婚,而不是——

  “如果你当真赞赏她,倒不如在霍利黑德哈比队的那一场上把飞贼让给她。”

  哈利瞪着眼睛,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:“你是不是专程前来影响我赛前心情?”

  德拉科露出夸张神情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“你常做这种事。”哈利冷哼一声,“火焰杯上场前刻意散布侮辱性徽章,O.W.l.S考试前故意寻衅滋事,还有——”

  

8

  德拉科对着镜子正正领结,身上礼服整洁崭新,他将出席一场婚礼。

  阔步踏入会场,臂弯挽着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阿斯托利亚,露出幸福假笑。

  “波特。”他对着人群中央一位冷漠点头。

  哈利·波特身旁站着红毛小母鼬,一看到他,表情惊讶,“马尔福?我没料到你还会来。”

  “我为什么不来?”马尔福昂起头,“救世主想借婚礼出风头?有我在就休想。”

  哈利皱起眉,“你是不是专程来影响我婚礼前的心情?”

  “你紧张的厕所都去了三次,还用我影响吗?”

  事实败露,心虚掩饰,另找话题:“好过你一直掐着格林格拉斯小姐的胳膊,让她也开始紧张。”

  德拉科赶紧松开阿斯托利亚,并为不绅士的行径道歉。接着转头对上宿敌,“今天来了许多媒体,我等着看你出丑。”

  “想的美。”哈利翻了个白眼。

  邓布利多理所当然作了救世主的司仪,扩音魔咒打开,苍老但快活的声音响彻婚礼草地:

  “欢迎各位,现在我宣布婚礼正式开始,先有请两位新郎——”

  

9

  刚回忆到一半,查德里火炮队队长突然推门闯入:“喂,你们两个冷静好没有?”

  见两人依然横眉冷对,分坐房间两头,翻了个白眼,“随便你们,快出来,上场时间要到了。”

  两人起身先后走出门,经过队长身边时,受到警告:“比赛过程中不许捣乱!尤其是你,马尔福,不要干扰我方找球手!”

  “我冤枉呀。”德拉科说,“如果疤头不对我抛眼神,我就不搭理他。”

  “如果你不挑衅我,我就不对你抛眼神!”

  “如果你不故意到我眼前晃悠,我就不挑衅你。”

  “如果你……我呸,我们都追着金色飞贼满场跑,你让我怎么不在你眼前晃悠?”

  队长几乎绝望:“下次抽签再抽到阿波比飞箭队,我就当场自杀!”

  哈利哼了一声离开,走向上场通道,德拉科则走向另一边。哈利在队友身边列队站好。

  “这是你第一次打不列颠联赛,你好像一点也不紧张。”击球手在他身边发抖。

  “刚刚有点紧张,但现在已经不了。”哈利回答。

  “那可真是太好了。”击球手深吸一口气,试图压下自己的焦虑,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  “分散注意力法。有人故意跑过来给我讲笑话。”

  上场提示出现,队友们迅速飞出场地,哈利在欢呼声中听到播报员的声音——

  “……查德里火炮队——后面紧跟着的是阿波比飞箭队——”

  哈利回头,敌方找球手刚刚上场,稳住扫帚,对着他弯起唇角。

  眼神挑衅:

  Scared,Potter?


10

  队长:什么比赛,什么宿敌,这根本是小两口调情。


-END-



评论(4)
热度(54)

© 鹿冉DrD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